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推进会
2019-05-04 17:50

4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推进会。市领导朱欢、俞伟、钱晓华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月亮湾小区18幢和临江花苑5幢1、2、3单元加装点,目前四处加装点的意见已统一,协议、方案正在制定中。每到一处,市领导都详细了解项目的最新进展,询问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群众意见、方案设计、管线迁移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推进会上,市住建局、新安江街道就目前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推进工作进行汇报。根据前期摸排调查情况,市住建局积极主动联系所有意向加装的业主,会同社区帮助业主协调统一意见,对加装点进行指导协调,对不具备加装条件的予以解释说明。目前我市已完成安装1处,正在施工2处,准备施工3处,正在公示1处,意见统一13处,有加装意向45处。

市长朱欢指出,前一阶段新安江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做了大量工作,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再接再厉,把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这件民生实事作为增进邻里关系、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增强民生福祉、增强基层党组织能力的平台和载体来推进。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朱欢强调,坚定目标不变,按照2019年任务目标要求,做好前期施工准备,加快推进;强化牵头引领作用,住建部门要明确政策、优化设计,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监管,社区工作要有热心,明确电梯安装后的管理主体;充分发动,定期开展讨论和宣传报道,保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话题热度,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做好群众工作,统一思想,做实做细后续管理工作,全力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这件民生实事做好。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