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陶庭震:筑梦十七载 与交通共成长
2019-05-07 21:28

热爱交通建设事业,对工作不讲条件,参加工作17年来,陶庭震一直在交通系统从事项目前期研究、土地报批、招投标、技术与管理等工作,业务能力强,群众基础好,工作业绩非常突出。

一线就是战场,服务好一线是重中之重。作为一名交通建设工作者,陶庭震经常深入到工地一线中去,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踏踏实实做工作,全心全意服务项目建设。在这种理念的指导下,陶庭震参与了包括高铁场站、高速公路、国省道及县乡道等众多项目的施工与建设管理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及管理经验。

2011年7月至2016年1月,陶庭震参与了下北线改建工程和安钦线改建工程的建设管理工作,在指挥部担任工程科科长期间,他主抓工程管理,做好技术服务工作,充分服从并协助指挥部总指挥的工作,在变更方面严格按《建德市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变更管理实施意见》控制,使得两个项目均以高分通过交工验收。

2016年年底,陶庭震来到市交投公司,并担任工程总监,负责杭黄高铁建德段站前广场及连接线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作为配套杭黄高铁的重点工程,站前广场及连接线工程建设初期,受现场地形条件限制、施工单位缺乏大型土石方施工经验及阴雨天气等影响,施工进度一度滞后。

工期紧、体量大、任务重,针对这一被动局面,陶庭震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坚守工地一线,组织召开进度分析会,找原因、提措施,不断调整进度计划、增加人员机械、优化施工方案,最终较计划提前两个月完成任务。场站的建设受到了铁路总公司以及省市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无论工程预算决算,还是数据测量,陶庭震都精益求精,力求结果准确。正是由于这样的一丝不苟,使得他在隧道工程、桥梁工程、工程预决算及测量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施工与建设管理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心系交通,不断总结。陶庭震结合自己的多年公路建设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通过理论和实际研究,先后发表了《论泡沫沥青厂拌冷再生基层与水稳就地冷再生底基层的应用》《公路工程建设管理执行控制体系》《公路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措施》等论文。(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