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追梦的青春最精彩 大学生结伴返乡创业
2019-06-12 18:22

近年来,我市不断激发全社会的创业创新活力,涌现了不少大学生创业企业。位于更楼街道后塘工业区的杭州全新设施农业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企业,公司负责人——29岁的李慧聪和30岁的周志荣是初中同学,在不同的大学毕业后两人结伴创业,5年来,凭着不怕吃苦、敢冲敢拼的冲劲,为他们的青春绘出了别样的色彩。

见到两位负责人是在他们的公司,李慧聪正在与客户洽谈业务,而周志荣则在厂房技术指导,公司主营的农业温室大棚骨架及农业配套设施则整齐地码在厂房里,等待着送往江西、贵州等地。

李慧聪是寿昌人,2014年毕业于广东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在江西一农业企业实习后,决定找一位合伙人回乡创业。而周志荣是大同人,2014年毕业于杭州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信息管理专业,两人是初中同学,互相了解,在谈及创业想法时一拍即合,于2014年8月成立了公司。

公司成立五年来共换了三个地方,前两个厂房都是租赁的,第一个200平方米,第二个1800平方米。如今他们自己购置了土地面积10000多平方米的厂房,目前已经造好的厂房有2000平方米,下一步二期三期厂房建设马上就要启动了。今年,他们把公司原有的名字“三亩地”改成了“全新”,希望事业有全新的发展。从最初的两个人,到现在拥有员工20余人,财务部、生产部、业务部配置完备的公司,这其中的所付出的努力及汗水,只有李慧聪和周志荣自己知道。

“早上6点起床谈业务,下午赶工,晚上装货送货,可能要到晚上12点才空下来。”李慧聪说,创业初期只有他和周志荣两个人,全部环节都由自己完成。起初因没有固定客户,为客户提供全方面的服务是首要,他们记得第一个单子是兰溪客户,晚上9点去兰溪送货,80多斤一捆的钢架,两个小伙子硬是一捆一捆帮助客户卸下车,堆放整齐。

“那时是酸爽,一直搬到腿抖,之后只要听到晚上送货,我们就会腿软。”“但每完成一个单子,内心就很兴奋,也就不觉的累了。”两人用开玩笑式的语气讲起了创业初期的艰辛,但也流露出了汗水背后的快乐。“做生意诚信是第一位。”一次临近春节,答应江西一客户,年前要完成大棚安装,可找到的安装工人却临时跳单了,无奈之下,两人叫上家中所有能出门的亲戚,赶到江西完成了承诺,最后他们回到家已是大年二十九的凌晨三点。

李慧聪和周志荣两人一文一理,一动一静,配合默契,互补长短。“现在建德的创业环境比较好,我们两个目标一致,我主要负责技术,李慧聪负责销售。”周志荣说。通过两人的不断学习钻研,目前,公司已经拥有了5项实用新型专利,在经营中获得“守合同重信用企业A级证书”,通过网络+线下的销售模式,业务拓展到湖南、江西、贵州等地。2018年,公司营业额达400万元。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对于未来,两位年轻人充满信心,他们认为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下一步将向现代化农业进军。目标在2020年达到年产值1000万元,并取得“建德市农业龙头企业”的称号。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