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9-06-18 22:19

6月18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外事工作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童定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朱欢、朱春根、柯汉根参加会议。

童定干指出,党的十八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我们做好对外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地方外事工作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地区交往合作、促进地方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外事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外交“一盘棋”思想,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对外事工作的系列要求,确保我市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就我市新时期外事工作,童定干强调,政治上要坚持高站位,加强“党管外事”。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服务上要保证高质量,践行“外事为民”。切实增进与国外民众的人文交流,积极为企业和市民走出国门提供帮助,积极推行“外事+经济”工作模式。纪律上要做到高标准,严格“外事管理”。严把因公出访关,做好对外风险防范,建构大外事工作格局,努力推动我市外事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贡献建德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