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履职】市政协农业组:凝心聚力 助推“三农”
2020-01-15 22:43

日前,一群特殊的游客来到更楼街道张家村,他们和村民亲切交流,仔细了解村游客服务中心运行、草莓采摘区经营等情况,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这是市政协农业组委员积极履职的一个画面。2019年,市政协农业组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开展调研视察、提案督办、界别协商和学习考察等活动,谱写为民服务的绚丽篇章。

在日常工作中,市政协农业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制度为抓手、以学习为载体、以活动为纽带,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发挥农业专业特长献计献策,不断激发本地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农业组委员们时常挂在心间的民生实事。为此,市政协农业组与市政协大洋镇工委一起就该工作进行专项集体协商,并结合实际向主管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目前,我市已有77个村开展撤桶试点先行,全市229个行政村已建成垃圾中转站16座,可回收物收集站点82个,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站28座,还配置了一批分类收集容器、镇村清运设备,完成垃圾分类收集、压缩转运和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为全面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创造了良好条件。

注重提案质量,发挥参政议政作用。2019年,农业组委员们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通过走访调研、撰写提案等多种渠道,抓住群众普遍关心、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建言献策。委员们共提交提案6件,《关于加快我市国有林场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源头生态林建设打造寿昌江美丽河道的建议》《关于开展杆线序化整治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等有关“三农”工作的提案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欧阳立明委员提出的《关于优化我市公共交通网络,方便百姓出行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此外,委员们还积极提交社情民意,农业组也荣获政协“优秀委组”称号。

市政协农业组组长郎栋表示,成绩和荣誉代表过去,新的一年,农业组将再接再厉,履职为民,敬业奉献,充分展现当代政协委员的风采,为推动我市农业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 黄 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