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千年古府 再现芳华 严州古城举行开城仪式
2020-09-30 22:23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一段城墙、两座古塔、几条老街,千百首诗,传承几代人的故事。9月30日上午,梅城澄清门城楼前人头攒动,严州古城开城仪式如约而至。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吴铁民、吕平、周萍英、何亦星、童文扬、何瑞洪参加开城仪式。

此次开城仪式既是梅城千年古府新面貌的一次精彩亮相,也是梅城美丽城镇建设成果的重要检阅。仪式分为“辉煌古城”和“开城迎宾”两个篇章,以“诗、书、礼、乐”为主线,用童声合唱、古韵舞蹈、婺剧联唱和儒生祭礼四个表演形式巧妙串联,一步步带大家走进严州古城的“南宋时间”。更有精彩的舞龙表演、虾灯表演、建德传统戏曲表演等为开城大典助兴,热闹而新鲜的开城仪式,引来掌声阵阵。

市委书记童定干宣布严州古城开城,随后市领导共同击鼓,打开古城大门,现场礼炮齐鸣、古乐响起,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城仪式令人过目难忘。

开城仪式结束后,等候多时的游人们纷纷走进古城的大街小巷。由表演团队方阵带来的巡游老街、知府巡街等助兴表演活动也随着上演,生动还原了严州古时场景,舞龙、虾灯、竹马等民俗表演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拍照,切身感受千年古城的历史底蕴和文化韵味。

(记者 吕蕾 范胜利)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