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多跑一次”自助服务终端助力营业执照加速办 办理营业执照从申请到拿证仅需10分钟
2021-03-18 20:23

近日,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增加了一个“新成员”——“最多跑一次”自助服务终端一体机。通过这个一体机,可以实现营业执照从名称申报到正式发证全程自助办理,而且整个办理过程一般仅需要10分钟时间。

在市场监管窗口,个体经营者刘宇通过“最多跑一次”自助服务终端一体机,完成了从名称申请、身份证明电子上传、营业执照打印的“一条龙”自助登记流程,仅用10分钟就完成了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的全程电子化登记流程,拿到了自助打印的营业执照。“用这个终端办理业务还是比较快的,挺满意的。”刘宇告诉记者。

据悉,“最多跑一次”自助服务终端一体机以无人受理、自助申报的智慧化审批模式,免去以往办事人员长时间取号排队的烦恼,有效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市市场监管局审批科科长高纯阳表示,相比传统的电脑申报方式,自助服务终端一体机更快速、便捷,同时还有自助打印营业执照的功能,只要经营者或委托代理人把身份证放到上面识别,就可以打印营业执照正副本。

自助服务终端一体机从今年1月份启动以来,已服务经营者360余人次。接下来,市场监管窗口将进一步优化自主性能,为推行智能审批、实现24小时不间断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