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督查无障碍环境设施建设工作
2021-07-20 00:55

7月19日,副市长郑志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新安江街道,就无障碍环境设施建设工作开展督查。

郑志华一行先后查看了绿城美好广场、新安居开元名庭酒店以及新安江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等地的无障碍环境设施,全面查看出入口坡道、低位服务设施、残疾人通道、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以及标识设置等。督查组发现仍有部分点位存在电梯内无障碍环境设施不健全、无障碍环境设施建设进度缓慢等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落实整改。

座谈会上,市无障碍环境设施建设工作专班通报了我市无障碍环境设施建设整体情况,市残联就省无障碍社区(新安社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深文办就开展无障碍环境设施建设情况、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郑志华指出,要提高站位,在思想上紧起来,充分认识到做好残疾人工作是社会公平的需要,也是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需要,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更多的残疾人能够享受全面社会保障和优质的公共服务;要紧扣重点,在措施上实起来,对照问题清单,按照任务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实现问题处理闭环,保质保量做好无障碍环境设施的整改工作;要夯实责任,在保障上强起来,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在思想上合心、行动上合拍、工作上合力,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倒逼工作落实,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无障碍环境设施建设理念,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无障碍环境设施建设的良好氛围。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