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假日学校活动多 垃圾分类人人学
2021-07-19 11:17

一年一度的暑期如约而至,三都镇的假日学校活动正火热进行中。为了增强小朋友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假日学校开设了精彩纷呈的垃圾分类主题课堂,实地参观资源化处理站,还有创意绘画、动画演说、有奖知识竞赛、争当垃圾分类小能手等活动。

新和村假日学校的分类志愿者利用生动活泼的PPT教学,为孩子们明晰如何通过“红、绿、蓝、灰”四种颜色来对垃圾进行分类,即四色垃圾分类法。详细介绍了“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这四种垃圾种类的定义、投放要求以及包含的详细种类。了解了基本知识后,就是要实际操作了,志愿者分别拿出几个迷你垃圾桶,放在桌子上,然后把事先做好的垃圾图标分发给小朋友们,让小朋友自己区分自己手中的垃圾图标属于哪一类垃圾,然后进行分类投放。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十分活跃,轮流上台进行投放。经过老师的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都能正确地给垃圾找到属于自己的“家”。

垃圾分类是每个居民应尽的义务,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举措。假日学校的活动旨在培养小朋友们成为垃圾分类行动的参与者,小手拉大手,使家长在孩子的影响下,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由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由家庭影响一个村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们能更加自觉地参与垃圾分类,通过一个小小的举动,保护身边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