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齐平村2021年暑期“春泥计划” 培训活动
2021-07-19 16:17

暑期来临,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提高暑假期间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7月18日上午,莲花镇齐平村举办了2021年暑假春泥计划活动。此次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在校小学生、留守儿童、幼儿园小朋友以及“暑期小候鸟”前来参加。

加强安全教育,确保暑假平安

文化员陆新法运用生动的语言、通过具体案例,教导小朋友注意暑假安全,珍惜生命,通过观看视频加深他们的印象,教育他们尤其要注重“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盗,防溺水,防雷电,防电信诈骗”等常见的安全问题。结合生活中累计的安全经验,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听党的故事,做党的孩子

校外辅导员郑又坤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外知识课——“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课上,老师给大家分享了鸡毛信的故事,小萝卜头宋振宗以及小英雄潘东子的故事,也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垃圾分类我做起,人人争当小先锋

垃圾分类带头人马先云向小朋友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树立环境道德,形成良好的环保行为习惯。坚决制止乱倒垃圾和浪费的不文明行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最后,向大家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还进行了基本常识问答,孩子们踊跃举手抢答,乐在其中,整场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 赖育成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