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深做实做细
2021-07-20 01:02

7月19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暨“回头看”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总结回顾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深化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抓好政法队伍建设。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朱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吕平主持会议,市领导周萍英、何亦星、朱春根、王伟和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市检察院代检察长邱生权出席会议。

朱欢在讲话中肯定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自今年3月开展以来,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动,教育整顿单位和广大干警坚持以“头雁”标准,抓实抓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评估”三大环节,全面完成“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在教育整顿工作中,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铸魂扬威、查纠整改动真碰硬、建章立制成果显著,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做到了坚持政法姓党、坚持融合贯通、坚持开门整顿、坚持造浓氛围。

朱欢强调,要保持定力、常抓不懈,切实将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做到案件线索不查清不放过、顽疾整治不彻底不放过、督导反馈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制度机制不健全不放过、整治生态不优化不放过;要着力深化整改,不断巩固整顿成效,要对照清单、兑现政策、整治顽疾开展“回头看”;要强化建章立制,有力提升整顿质效,落实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政法干警能力素质提升机制;要践行宗旨使命,持续推动干事创业,做到真心爱民、诚心待民、实干为民,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建德样本”。

朱欢强调,要以教育整顿“回头看”为契机,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严明的组织纪律、科学的方式方法,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为打造“宜居建德”,加快跨越赶超、推动共同富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吕平也在会上强调,要持续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回头看”,持之以恒深化教育整顿,慎终如始抓好问题整改,守正创新完善制度机制。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