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
2021-08-12 23:01

8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听取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2021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市长富永伟代表市政府报告2021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在主席台就座。市领导俞伟、周萍英、郑志华等参加会议。

富永伟在报告中说,今年以来,市政府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重点聚焦转型升级、项目空间、改革创新、城乡统筹、美丽建德、民生福祉六个方面内容,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针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下半年,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杭州市委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重点聚焦高质量发展、高能极支撑、高品质格局、高颜值环境、高水平服务和高标准治理,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贡献力量。

会上,市法院、市检察院书面报告了工作。今年上半年,市法院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深化全域数字法院建设,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市检察院融入发展大局、强化法律监督、推进改革攻坚、扛起政治任务,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了“一府两院”上半年的工作成效。会议认为,上半年,市政府攻坚克难,顺利推进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运行,体现出政府工作务实、成效显著;市法院、市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履行审判、检察职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司法公正、助力治理现代化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会议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抓落实,聚焦全年目标任务主责,对标找差补短板,突出重点抓落实,以攻坚之势、破难之力,深化改革创新、优化政策举措、强化民生保障;要扛起责任担当,同心同向共发力,紧紧围绕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高质量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招商引资等监督议题;要发挥代表作用,聚焦改革发展大事,关注民生“关键小事”,听民声、汇民意、集民智,积极助力市委重大决策和政府重点工作落实。

会议还组织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叶万生作了专题授课宣讲。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建的省、杭州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和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