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90号公告
2021-08-18 21:59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1年8月17日0时至8月17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8月17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48802剂次,12—17周岁人群第一剂次疫苗接种18708剂。未监测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情况。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连日来,各地持续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根据国家卫健委最新判断:疫情风险总体可控。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歇一歇、松一松。确保万无一失,谨防一失万无!严在防控措施,重在个人防护!

一段时间以来,特别是夏秋之交天气炎热,加上接种疫苗后存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除了会议活动、公交车、医院等少数硬性规定的场合,部分市民朋友的防护措施有所松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作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广大市民朋友千万不能心存侥幸,戴口罩应当成为你我的“标配”!除了在密闭场所需要戴口罩外,身处人员密集的露天广场、剧场和公园等室外场所时,也需要佩戴口罩。同时也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家里日常备用一些高级别口罩,当家人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到医院就诊时,佩戴更高级别的口罩,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哪怕天气再热,也要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不能因为贪图方便、贪图“透气”,出现戴口罩的“形式主义”。接种了疫苗不等于进了“保险箱”,仍要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公共场所各项防疫规定,配合落实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病毒跟随懈怠者,防疫没有局外人。小心驶得万年船,严密防护是根本!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18日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