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进村下田共话富裕新路 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11-25 21:16

深入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需要扩大全会精神宣讲的覆盖面,将全会好声音送达百姓身边。连日来,大同镇在宣讲形式上推陈出新,进村下田共话富裕新路,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这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是什么?通过了两个决议,总结了我们党过去一百年为什么能取得成功,阐述接下去一百年要怎么样继续获得成功。”在大同镇,正在田间宣讲的郎学渊是个“新粮人”,2020年回乡创业的他,在党建联盟的指引下,把现代科技引入田间,实现了水稻种植的全产业链数字化发展,让村里2000余名农户提高收入。宣讲中,他结合自身返乡创业经历,向大伙儿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共同富裕,谈村庄变化、话未来发展。

作为一名“新粮人”、一名农创客,郎学渊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中提到要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这给农业大镇大同、给广大农创客带来了新的机遇,也增强了大家的信心。他将引进更多的科技技术应用到农业生产中,带领广大村民实现共同致富。

对于进村下田宣讲全会精神的做法,大同镇郎家村村民邵庆根表示:“把宣讲课堂搬到田间,这种方式和氛围挺好,让我们对全会精神有了最直接的了解,听得懂、学得进。”

连日来,大同镇相继开展了书记带头讲、班子到村讲、青年后浪讲、基层组织讲、“堂前燕”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在全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大同镇党委委员郑莹介绍说:“镇里组建了十多支基层理论宣讲队伍,深入到基层一线群众当中,用小故事讲好大发展,用小切口反映大政策,以这种接地气的方式,让老百姓能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通讯员 李鑫鑫 虞铁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