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大会决议 富永伟讲话 俞伟致闭幕词
2022-02-13 21:40

凝心聚力集众智、昂首阔步新征程。2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期间,各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审议和讨论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围绕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政协工作,发表了很多有思考、有分量的意见,提出了不少有独到见解、有重大价值的建议,取得了丰硕的议政成果,并圆满完成了十五届市政协领导班子的选举工作。

俞伟、吴铁民、汪华瑛、钱晓华、郑志华、叶强、章学东、谢照昌主持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闭幕会并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富永伟、王新锋、叶万生、吕平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市人民法院代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保留副市级待遇干部。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历届主席,十四届市政协副主席和秘书长,十五届市政协常委。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听取了政协建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报告,

富永伟代表中共建德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在充分肯定市政协五年来的工作后指出,未来五年,是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加快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方位“质变”与“蝶变”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需要人民政协的广泛参与和鼎力支持,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精诚团结和通力合作。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使命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为奋力开创建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富永伟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思想根基,扛起使命责任。要坚持把聚焦中心大局贯穿始终,在助推建德高质量发展中扛起政协责任,在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新征程中,多建睿智之言,多聚发展之力,多行监督之举。要坚持把履职为民贯穿始终,在增进民生福祉中体现政协温度,始终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履职为民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悉心察民情,真心解民忧,用心纾民困。要坚持把担当尽责贯穿始终,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政协风采,充分发挥界别特点和专业优势,把责任使命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多谋新策、多出实招、多使拼劲,为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讲学习,做勤学善思的表率;要讲责任,做干事创业的表率;要讲奉献,做履职为民的表率。

富永伟强调,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重大决策让政协积极参与,重要工作交政协推进落实,重大议题安排政协调研协商,重要支撑保障政协有效履职,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进一步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俞伟在闭幕词中说,人民政协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十四届市政协在吴铁民同志的带领下,恪守初心、与时俱进、厚植优势、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工作亮点纷呈、履职成果丰硕,为我们树立了好榜样、积累了好经验,让我们深感钦佩、深受感动,激励着我们倍加努力、奋勇前行。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一定不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加倍珍惜历届市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继承和发扬历届市政协的优良传统,恪尽职守、开拓创新、勤勉工作,齐心协力把我市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俞伟指出,新一届市政协要坚决扛起历史使命,紧紧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确定的奋斗目标,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政协答卷。要做到坚定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共识,始终聚焦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展示良好履职形象,努力推动建德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 朱海玲 苏少华)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