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法治春秋大梧桐,呵护巾帼竞技飞
2022-03-07 14:31

3月7日,正值下涯镇春秋村省级民主法治村成功创建之际,建德市司法局携市、镇妇联,以“法治护航民企成长,关爱女工健康生活”为主题,在春秋村文化礼堂开设一场别开生面的“三八节”宣传活动。

市、镇妇联组织下涯镇各村、企妇女齐聚春秋村文化礼堂。先是司法局普法分队给每名妇女送上一个法治大礼包,里面装有《宪法》、《民法典》、《习近平法治思想》、《乡村振兴促进法》、《法律援助法》及防诈骗宣传小册子等;接着由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孙雨飞律师,对广大妇女近期所出现的被电信网络诈骗的部分案例进行串讲解析,提醒广大妇女增强防诈意识。最后,律师及各妇女维权人士坐台,开展法律、心理咨询服务。

随行受邀而来的建德市妇保健院医务人员,对妇女开展免费义诊活动;部分企业闻讯而来,分发招工信息和技能培训广告。

整个活动在法治关爱、身心呵护、共创和谐、求强创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下涯镇村、企女性的法治意识,利于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更好地保护自己,维护好自己和身心健康,促进家庭和谐,以更大的精力投入到乡村振兴、企业生产中去,为建德市“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创建添砖加瓦。

(通讯员 郑蒴 陈晓明)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