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丹青妙笔抒真情 青山绿水入画来
2022-04-29 08:02

4月28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联和寿昌镇主办、新安江书画院承办的“行走三江两岸 书画美丽城镇 喜迎二十大暨‘十里寿昌江共富示范区’书画采风活动”在寿昌镇南门广场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宣布书画采风活动启动,市政协副主席郑志华向新安江书画院授旗。

近年来,我市以美丽城镇建设为引领,坚持高质量发展,促进产城乡融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城乡富美的画卷正徐徐展开。寿昌江流域文化、灵栖胜境源远流长,孕育了建德的千般风情,既有山水颜值,又有文史内涵;既有乡愁古韵,又有文明新风,充满着生机与活力。

寿昌镇在2021年紧紧围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一目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构筑“十里寿昌江”农文旅商经济带,千余亩高标农田麦浪滚滚,蝴蝶坝、鱼鳞坝流水潺潺,网红江心岛绿荫绵绵……这些都将成为书画家们创作的源泉。

为了让建德的山水风光、人文故事被更多的人所熟悉和吟诵,助推我市美丽城镇建设,探索诗路文化品牌,带动旅游精品线路的发展,我市筹划了“行走三江两岸,书画美丽城镇”全市乡镇书画采风活动,组织书画家们用笔墨书写经济社会发展跨越赶超的华彩篇章,用翰墨绘就城乡融合发展的富美图景,计划今年将完成寿昌江流域的写生创作,力争用三年时间完成全市三江两岸的采风创作。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