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基层治理系统建设暨“新安·17治理”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6-29 08:48

6月28日下午,全市基层治理系统建设暨“新安·17治理”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杭州市关于基层治理系统建设工作部署要求,紧扣数字化改革“1612”体系架构,扎实推进“新安·17治理”系统建设,不断提升我市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市委书记富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俞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领导方飞燕、徐军飞等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立足实际,坚持聚焦“141”体系迭代升级和“1612”体系贯通落地、聚焦网格系统性重塑、聚焦基层治理现代化,创新谋划形成了本市级社会治理中心(“新安·17治理”系统)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主要任务,扎实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推进基层治理系统建设的使命担当。要深刻认识到推进基层治理系统建设是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基层治理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数字化改革的现实需要,是有效化解基层治理难题的关键举措,并持续强化条抓块统,更加精准匹配服务供给,进一步迭代提升治理效能,着力深化实践品牌。

会议要求,聚焦关键重点,全力交出推进基层治理系统建设的高分答卷。紧扣相关工作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要聚焦实战实效,迭代升级体系架构,不断加快市级社会治理中心建设、迭代基层治理四平台、做实全科网格;要聚焦数字赋能,承接贯通重大应用,向基层治理大脑贡献建德智慧,同时推进重大应用全面贯通;要聚焦改革创新,变革重塑治理模式,积极构建党建统领的基层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一件事”集成改革,着力完善“四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保障推进基层治理系统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具体到行动中,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市级层面分条分线抓好谋划推进,各牵头单位各司其责,各乡镇(街道)属地落实,充分发挥基层村社基层治理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目标导向、狠抓落实,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多跨高效协同、工作闭环管理,同时建立例会机制,加强业务培训,完善综合评价机制;要激励先进、强化督导,坚持项目化、清单化管理,优化政策激励,建立健全晾晒通报机制,创新成效评估,发挥好群众检查、社会监督的作用,全市上下齐心,做优治理系统、提升基层网格、形成硬核成果,努力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建德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