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生孩子怕痛?!那就感受一下“无痛分娩”
2019-04-26 09:05

2019年4月,建德市妇保院全面开展无痛分娩。4月23日,咱们的分娩妈妈童女士享受了这一舒适化分娩过程。 

4月23日中午,“哇,哇,哇......”建德市妇幼保健院产房里传出了一阵清脆的婴儿啼哭声。产妇童女士在妇保院医生和助产士的陪同下,愉快舒适的无痛顺产一位重3430g健康女婴。产后回到病房,对于第一次做妈妈的童女士来说,回忆起分娩全过程时,仍然感到既紧张又高兴。 

童女士说她是4月22日凌晨开始出现20多分钟痛一次的不规则宫缩,几秒钟就结束的,还可以安然入睡,只是会感觉到肚子在发紧。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到4月22日晚上十一点钟以后童女士感觉到了宫缩开始慢慢变密变强,差不多有6-7分钟痛一次,大概持续十几秒,有点比月经痛还强点,可以忍受,但是每一阵宫缩来临时已经了无睡意了。等到宫缩达到了护士口中的规律宫缩,5-6分钟,痛他个30秒,已经是超出了自己想象的痛,慢慢的磨人,每一阵都是直冒冷汗。 

在家人的支持下,果断的选择了无痛分娩。麻醉医生在腰部打上镇痛药物,止痛泵可以自动连续给药。打完无痛针后仿若瞬间从地狱逃到了天堂,据童女士描述,后面宫缩达到了3-4分钟持续40秒,但是宫缩来了只会感觉肚子在发紧,可以自己下床上厕所,可以吃东西,可以看电视,仿佛昨夜的痛只是假象,兴奋的和助产士聊天聊地聊人生。中午午睡了一会,结果被助产士叫醒可以生孩子了,轻轻松松愉快的生下了小仙女。 

这样的无痛分娩体验,让童女士开心又兴奋,开玩笑的说:即便再生二胎也不怕了。 

4月23日当天,钱女士和张女士也同时选择了无痛分娩,让优雅的分娩不再是梦想。 

(通讯员 上官路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