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一天内收到了二封感谢信、两面锦旗
2019-05-06 11:15

4月30日,重症医学科内洋溢着浓浓的感恩情绪,患者感恩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医护人员欣慰于患者和家属的理解与配合。

一封感谢信

4月30日,丛师傅有20余年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大泡”病史,平时心肺功能很差,1个月前因并发呼吸循环衰竭、肺性脑病入住建德医院重症医学科(ICU),经气管插管机械通气、气管切开、抗感染、化痰、营养支持等对症支持治疗,护士们给予床边呼吸、肢体功能训练,经过1个月的精心治疗与护理,患者病情逐渐好转,脱离呼吸机,能床边活动。当ICU吴慧平副主任告诉丛师傅他各项身体指标明显好转,可以转科至呼吸科继续治疗,听到这个消息,丛师傅很高兴和激动,因为气管切开,丛师傅不能说话,着急地不停用手比划着什么,在30多天的治疗里,护理人员和丛师傅早就建立起十足的默契,护士长王静马上就明白了丛师傅的意思,赶紧给丛师傅递上了写字板。丛师傅在写字板上颤抖的写下几行字:“谢谢吴医生,您是我的救命恩人,谢谢监护中心全体医护人员的辛劳付出,谢谢”。话语不多,却是患者一字一句的真情流露,每一句话都情真意切。

两面感谢的锦旗

重症医学科经常会收到患者送来的感谢锦旗,但是4月30日这一天内连收两面锦旗,也还是第一次。86岁高龄的郑爷爷3月初因肺部感染并发呼吸衰竭入重症医学科治疗,刚入院时情况非常不理想,经过一段时间的对症治疗、精心护理,郑爷爷有了明显好转,如此高龄的郑爷爷在重病缠身的情况下还能好转,家属们也被医护人员的高超医术和优质的护理深深折服,人性化的服务也令家属深受感动。锦旗上的“精心医护耐心关怀,医德高尚情暖人心”是郑爷爷和家属的真心赞美。

因遭遇严重交通事故,徐师傅入院抢救,重度脑挫裂伤并发脑疝收住重症医学科进一步抢救,因病情严重家属原想转上级医院,但是最终还是选择留下治疗,科室医护人员给予悉心治疗护理,期间浙二下沉专家和其他科室医生也及时介入会诊,尽管住院期间患者病情反复,但是经各科室齐心协力,都转危为安,入院治疗一周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患者病情好转,给予拔除气管插管,及时防止了肺部感染等并发症的发生,为患者后续转科治疗奠定了良好基础。后患者病情好转转脑外科行康复等治疗,目前患者病情明显好转。4月30日,家属分别给急诊科、重症医学科、脑外科、高压氧中心送来的锦旗,并写了感谢信,可以说是对全体建医人高超技术的肯定。

一天时间内收到二封感谢信、两面锦旗,就像军人戎马倥偬的勋章,璀璨夺目,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不仅仅是对重症医学科极高的评价,更是对科室全体人员辛勤劳动和成绩的最高肯定,但更是鞭策,鞭策鼓励着全体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更加精心的工作,更加热情人性的服务。

(通讯员 叶婵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