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立足平凡的岗位,做出精彩的我们
2019-07-22 11:21

平凡,是工作的开始,是生活的本色。在任何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只要我们努力付出,勇于承担我们应当承担的责任,我们便会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公安户籍窗口是2002年建德市行政服务中心成立以来首批进入中心的部门之一。窗口现有前台工作人员全部为女性,是一支年轻、有活力、性别单一的特殊队伍。承担了治安、户籍、公安事项受理审批工作,是与老百姓接触最为贴近的窗口。 

窗口在接待群众各类申请时坚持做到以人为本,学会换位思考,凡事都从方便群众的角度出发,理解群众办事心情,体会群众办事艰辛。以一颗爱心和热心让陌生人感受到我们是他的知心朋友。窗口工作人员通过互竞互学、岗位练兵、同台赛绩推动大家学习业务技能的热情,实现一岗多职,不断打造“业务一口清、办事一次性”的窗口“铁军”。促使每位窗口人员不仅成为本职岗位的业务行家,也是整体工作的全能选手,真正实现“个个登场唱主角,个个上场当主力”。窗口有乐于助人的范大姐,有微笑大使倩倩,有一流拍照师吴姐,有精通户籍业务的茜茜,有精通审批事项两姐妹,她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团队共同进步,以热心、诚心、尽心、细心、耐心的服务,让群众感受暖心、舒心、省心、放心、顺心。 

“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公安窗口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推行全年无休服务,解决了以往工作日无时间办理的群众的困惑,为群众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服务。同时,窗口积极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患病人士等无法自行到窗口办理的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每一次上门都获得老百姓的高度点赞。意见簿的好评、群众的感谢信,都是窗口最好的成绩单。 

公安户籍窗口每天做着平凡的工作,立足平凡的岗位,没有豪言壮举,只有踏踏实实、默默无闻的奉献。有句话这样说:埋下头去做一个平凡的人,努力从平凡的小事做起。生命可以没有灿烂,但不能失去的是平凡。 

(通讯员 吴建萍)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