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科普路漫漫,“大白”来支招
2019-07-22 15:14

市妇保院 “大白”医生已经从事妇科工作近30年了,在工作过程中,每天都会解答各种各样的患者问题,尤其是在妇科手术病人的术前谈话签字时,医生哒哒哒的说了半个小时,病人还是一脸的茫然。

如何能更好的和患者沟通,更好的让患者了解自己的病情,明确手术的必要性,懂得如何爱护自己的身体呢?“大白”医生召集妇科病区开了个小会,看看有啥妙招可以解惑。经过科里同事的集思广益,最后决定买了一套宝贝---女性盆腔模型。

对着模型,可以让患者朋友明白女性子宫、输卵管、卵巢的关系,知道子宫肌瘤、异位妊娠、卵巢囊肿、子宫内膜息肉等妇科疾病是长在何处的,需要手术时切除的是哪一部分等问题。

自从有了这些模型,对着模型谈病情,“大白”医生容易说明白,患者也“秒懂”,看明白了,理解意思了,医患沟通就变得很顺利了。

(通讯员 王秀萍)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