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吃“大锅菜”易传染幽门螺旋杆菌
2019-11-15 16:00

随着秋冬换季的来临,天气慢慢转凉,一些朋友们为了解个馋,喜欢路边撸个串,吃点火锅,聚个餐,三餐不匀,很多人渐渐发现自己出现消化不良,胃腹胀,反酸嗳气,还频繁闹肚子,甚至出现严重的胃肠道疾病。如果你伸出自己的舌头,十有八九会发现自己:舌头增厚,舌头中间还可能有裂纹,有口气等等,很有可能是受到,胃里一种名叫幽门螺旋杆菌的细菌感染,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不妨抽空到医院做个吹气试验,简简单单,轻轻松松,只要空腹服药后轻轻吹几口气,无痛苦无创伤,稍等片刻,就可出检查结果。要想有一个好的状态应对生活中的种种挑战,必须要有一个内在的好状态。 

温馨提醒 

幽门螺杆菌主要通过唾液传染。大多数人就餐不分餐,吃“大锅菜”,很多人对自己是否感染幽门螺杆菌一无所知,因此容易通过就餐或聚餐相互传染。另外,接吻亦可引起感染。预防幽门螺杆菌应注意用公用筷子夹菜;用公用勺打汤;餐后碗筷消毒(煮沸或者消毒柜消毒15min);定期检查幽门螺杆菌,可行无侵入性检查(14C尿素酶吹气试验),当发现阳性结果时,应及时抗幽门螺杆菌治疗,减少相互感染和再次感染。 

(通讯员  李小丽)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