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压氧治疗,眼科患者的福音!
2020-04-20 09:43

今年3月初,陈阿姨晨起时突然右眼视物模糊,感觉看东西有遮挡的感觉。经过建德医院眼科中心检查诊断为“右眼缺血性视神经病变”,当时陈阿姨右眼视力仅为0.4,收入院后给予药物对症治疗,并完善相关检查,在医师的建议下开始行高压氧治疗。

目前陈阿姨已进行了两个疗程的高压氧治疗,右眼视力明显恢复,陈阿姨高兴地说“刚来高压氧治疗前我右眼几乎看不到了,现在都能看清远处的树了,治疗效果杠杠的!”。

“此次陈阿姨进行高压氧治疗,主要就是利用高压氧可以增加动脉血氧含量和血氧分压,提高眼部的氧供及组织氧含量,改善眼内微循环,有利于改善视神经缺氧状态,使视神经细胞免受或逆转缺氧性损害”,高压氧科负责人赖志良介绍:“高压氧还可以治疗多种眼科疾病,如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急性中心性视网膜脉络膜炎,急性眼底供血障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青光眼,视网膜脱离术后,眼部整形术后等”。

建德医院高压中心成立于2017年1月,是我市目前唯一拥有该设备的医院。目前,治疗患者人数达到数万人次。高压氧舱属于特种设备,建德医院高压氧治疗中心的医务人员除了具备医师、护士职业资格证外,还取得了医用高压氧专业培训合格证。

高压氧治疗范围为:急性一氧化碳中毒、药物中毒、毒物中毒;冠心病、心肌缺血、早搏等;脑栓塞、脑供血不全、颈椎病、眩晕、头痛、脑萎缩、脑瘫等; 脑外伤、周围神经损伤、脊髓损伤、植物状态(植物人)等;消化道溃疡、肠梗阻、慢性结肠炎等;糖尿病引起的神经炎、血管炎、眼底出血、足坏疽等并发症。顽固性溃疡、无菌性骨坏死、骨愈合不良、慢性骨髓炎、伤口不愈合等; 突发性耳聋、耳鸣、面瘫、牙周病、口腔溃疡、带状疱疹;视网膜动脉栓塞。

(通讯员  应明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