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流感疫苗接种正当时
2020-10-01 15:37


流行性感冒又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起病急,全身症状较重,有高热、头痛、乏力、全身酸痛和眼结膜炎,但呼吸道卡他症状(即咳嗽、流涕、打喷嚏、鼻塞等)较轻。轻症患者只有相当轻微的呼吸道症状,如咳嗽而无发热。可逐渐出现或突然暴发,临床表现严重者可有明显衰竭的症状,而呼吸系统症状相对较少。

流感对人类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流感传播迅速,尤其是婴幼儿、孕妇、老年人和慢性基础病的患者。患流感后引起严重并发症和死亡率的风险就更高了,接种流感疫苗以后可以有效的预防流感发作,尤其是对于婴幼儿来说,接种流感疫苗的必要就非常大了。而每年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间应该是在9月份~11月份之间,最好是不要错过这个时候。除接种疫苗之外,还要提高防病和自我保健意识。主要措施包括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休息充足,避免过度疲劳,每天开窗通风数次,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必须去时最好戴口罩。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应居家休息,及早就医。(通讯员 刘红梅)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