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300医护人员雨夜赴滨江支援防疫
2022-01-28 09:01

“报告领队,建德医共体300名医护人员全部到位,随时准备出发!”

1月28日凌晨3点,天空正下着小雨,建德市文化中心门口,6辆大巴车一字排开,来自建德市三家医共体及市妇保院、市四院等300名医护人员正从全市各地汇聚而来,准备奔赴滨江区支援核酸采样。

文化中心大厅内,医护人员们正在整理物资,建德市寿昌卫生院院长唐勇就是其中之一,昨晚他负责核酸采样工作至深夜,虽然他不在此次援滨医疗队伍中,但接到指令后,他立即与本院参与援滨的医护人员联系,开车把大家接送到集结点,还不忘给帮同事清点随行物品,这一夜他几乎没睡过。“这次虽然我没有机会到前线,但我对我的同事们都非常有信心,他们一定能顺利完成任务,我也会在建德坚守岗位,等他们胜利归来。”

10分钟简短的出征仪式后,300名医护人员乘车出发。还有3天就是除夕,他们心里都清楚,今年肯定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了,但每个人都目光坚毅、斗志昂扬。

此次赴滨江支援的300名医护人员中有90名来自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其中有多人曾参与了援鄂、援甬等防疫工作,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两年前的今天,护士李萍成为建德市首位驰援武汉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今天她再次主动请愿,逆行出征。“今天是我出征武汉两周年的日子,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守护人民的健康是我们的职责,这种时候,我们一定要挺身而出。虽然又不能和家人一起过春节了,但为了大家的安全,我选择再次出征,我的家人们也非常支持我。”

(通讯员:方祺 方慧 赵志勇)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