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速行车需谨慎 越野车追尾挂车钻车底
2019-05-09 11:36

image.png

5月8日下午,杭新景高速发生两车追尾,越野车车头直接钻进挂车车底,所幸消防解救及时,被困司机被送医救治。

当天14时27分,建德消防分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杭新景高速杨村桥往杭州方向有一起交通事故致1人被卡。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建德中队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七名消防队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理。

14时40分,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发现一辆大型挂车和一辆越野轿车发生追尾。越野车车头钻进了挂车车底,引擎盖被掀开并挤压变形,驾驶室撞上挂车车尾,挡风玻璃碎了一地。越野车司机被牢牢卡在驾驶室内,表情十分的痛苦。了解情况后,指挥员当即下达命令:立即对事故道路进行警戒,为救援任务提供作业空间的同时,保证现场的安全。

由于车辆追尾冲击较大,驾驶室变形严重,越野车司机的双脚被卡在驾驶室里无法动弹。时间就是生命,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队员利用液压扩张器对车门进行扩张,车门扩张开后,再利用扩张器扩大车载台和座椅的距离,使被困人员的腿能够拿出来。经过二十分钟的紧张营救,变形的驾驶室在扩张器的扩张下缓缓地张开。有了足够的空间后,消防队员小心地将被困人员抬出车外,由医护人员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余红)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