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爱农村留守独居老人 志愿者送关爱到家
2020-12-18 14:03

“奶奶,最近你的关节痛好点了吗?我来帮你揉揉。”近日,家住新安江街道新蓬村小古洞自然村的独居老人汤彩云家来了不少志愿者,她们陪老人聊天,帮她测血压,在仔细查看了老人最近配来的药后,又嘱咐她吃药时应该注意的事项。渐渐地,汤奶奶的脸上有了笑容,话也多了起来。

自今年7月1日开展“老年人公益服务之农村留守独居等困难老人巡访项目”以来,市健康志愿协会会定期安排自愿者到留守独居的老人家中进行探访,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开展健康咨询、代买代办、心理关爱等服务,还记录下每次的探访档案。

“志愿者好,国家政策好,我们也跟着享福。”今年85岁的黄根松老人笑着记者说,他和老伴都是健康志愿者的关爱对象,当天志愿者给夫妻俩都理了发。当志愿者准备给他剪指甲时,老人起初还有些不好意思,原来他的脚趾长了灰指甲,指甲又硬又厚,特别难剪。志愿者拿出剪指甲的工具,小心地帮他剪了起来。

“老年人公益服务之农村留守独居等困难老人巡访项目”是由杭州市民政局正式向社会公益组织发布的公益创投项目,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关心老年人,特别是对农村困难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

“我们探访的老人超过1000人,想通过服务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同时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市健康志愿者协会会长方敏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给社会带去正能量。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