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税务局:“春耕小分队”税惠助企不负春光
2021-05-24 11:03

建德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优势,由青年干部组成“春耕小分队”,通过网格化管理方式落实帮助辅导,帮助涉农企业和农户抢农时、备春耕。

“去年我们投资180多万元新购进了大功率高效烘干设备、智能恒温谷仓和育秧生产线,能为水稻高质量的浸种催芽‘保驾护航’,但资金压力着实让我们有些发愁。”建德市精制米厂的财务负责人说道。为了更好的“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保障粮食安全”,精制米厂通过设备更新和工艺改进的方式谋求产量突破,但也让企业面临设备投入大、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建德市税务局主动对接了解企业需求,带上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宣传辅导,退给企业增量留抵税额53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紧张。目前精制米厂正积极抢抓农时,确保今年粮食产量再上一个台阶。

“合作社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建德市李家镇石鼓村粮油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表示。合作社成立之初,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特别是对税收政策的不熟悉、不了解,成为了合作社发展的一大难题。为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建德市税务局多次针对辖区内的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上门服务,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税法,帮助农户享受销售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农业生产企业免征企业所得税等优惠政策。

在加强税收宣传的同时,建德市税务局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推广“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和“浙江税务”掌上办税厅平台,全力推进发票电子化,打通涉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前申请开发票要跑到镇上的税务所,一大早就得出去排队,来回折腾一天的时间,上次税务局的干部给我设置好了,现在我手机上一点就可以开票,短信链接直接发送到对方财务的手机上,真是太方便了。”合作社对方便快捷的电子发票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春耕小分队”通过实地走访、线上辅导等形式,依托“我为纳税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把学习党史同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更好地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春耕。截至目前,市税务局已累计开展入企下村走访25次,辅导纳税人、缴费人100余人次,支持三农减免税收1311万元。

通讯员:沈玲芬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