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从“见面办”到“云上办” 服务提质更提速
2021-11-05 17:07

市行政服务中心人力社保窗口积极响应群众呼声,有序引导群众在网上办理业务,实现从“见面办”到“云上办”,办理业务时间大大缩短、办事效率大幅提高。

人力社保窗口一年总办件量4.9万余件,咨询电话1.8万余人次,常年满负荷运作,增加服务窗口、缩短办事等待时长是群众的迫切心声。今年以来,人力社保窗口根据群众平时的办事喜好,设置了人性化“社保业务网办区”,抽调后台工作人员进行专门指导,做好人员分流,将等待的群众引导至网办区办理。为了避免群众直接面对冷冰冰的机器,人力社保窗口制作了所有网办事项的详细图文流程,打印放置在网办区供企业自取;并升级钉钉问题咨询群,完善应答机制,及时公布新政策、新口径,供企业学习;同时安排专人接听咨询电话,每月对问题进行分析,开展企业业务“云”培训,讲解企业常见错误,演示正确操作流程。目前,建德全市的企事业单位均能通过一部手机、一台电脑,通过浙里办APP及浙江政务服务网,完成云上办业务,所有企业的事项就能够一次性办结

杭州和颂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应红月:我在新安江这边开了好几个店,员工我一直想给他们参保,像以前的话都是要在乡镇,要跑到服务中心去办理,比较麻烦,现在电脑上跟手机上可以直接操作,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方便的。

从“见面办”到“云上办”,群众开始慢慢喜欢用电脑办理业务,窗口人流量逐渐减少。为适应这一新变化,人力社保窗口开始减少实体窗口,将工作人员抽调到网办区服务企业,模式变换服务不变。在窗口实行“指导+自助+个性”式服务,在指导单位现场操作办理时,邀请等待指导的企业经办人进行观看,大部分企业经办人通过观看后均能够熟练操作。

市审管办人力社保窗口 负责人,李志成:,自开展云上办以来,我们已经将近有三万笔业务从云上办办结,云上办开展以来,使企业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来回奔跑的时间也大大缩减了,下一步我们将阶段性的整理企事业单位在云上办碰到的问题,加大培训的频率,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好的优质服务。

记者:郑雪纯 通讯员:李志成 陈晨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