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多点一次” 团结村的数字便民“小管家”
2021-11-10 11:13

今年以来,洋溪街道积极响应数字化改革号召,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印证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推出了数字化便民应用场景“最多点一次”,成为帮助村民出行和生活的便民“小管家”。

在洋溪街道团结村的便民服务大厅,可以看到一张电子手绘地图,连接着村里70周岁以上老人家里的华数电视,在家里的电视界面点一点,地图上就会出现相应的红点,标注村民所需出门、理发、卫生、助浴等事项,村干部马上会安排相关人员上门服务。

目前,团结村70周岁以上的村民有150多户,“最多点一次”系统一期试点项目覆盖了40户。

团结村党总支书记、主任章雪海表示,现在团结村70岁以上老人很多都不会用智能手机,为了更好地把村里老人照顾好,街道和华数在电视客户端推出了“最多点一次”,还组建了10支蓝妈妈志愿服务队,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更好地解决了老人的实际问题。

记者:朱艳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