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积金建制30年 助力百姓“安居梦”
2021-12-01 09:4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德分中心(简称“公积金建德分中心”)开展“三服务”活动,将公积金政策送入基层、送入企业、送到职工身边,为百姓圆一个“安居梦”。

前不久,公积金建德分中心一行人来到新安化工集团,向企业员工宣传有关公积金政策。新安化工集团作为第一批为员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企业,多年来一直秉承政策的严格要求,每年都为员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目前,新安化工集团员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已达12%的上限,每年的缴存基数都根据员工的实际收入来调整。

近30年来,公积金建德分中心为提高城镇居民的居住水平,助力广大职工实现安居梦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截至2020年底,共为20167户家庭发放贷款59.85亿元,支持职工改善居住面积238.44万平方米,带动住房消费135.29亿元。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公积金建德分中心积极担当,累计上缴廉租住房资金19372.83万元,为解决中低收入城镇居民住房难问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切实给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干部职工购房带来了实惠。

2020年,全市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人数达18万人,缴存余额22亿元,比2010年增加了一倍;贷款余额达32亿元,比2010年增加了两倍。公积金建德分中心负责人表示,建党百年恰逢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年,公积金建德分中心将继续秉承人民至上的理念,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当中,把住房公积金全面贯彻到每一家企业每一位职工身上,努力把服务做得更好,把政策落到实处,让老百姓有更好更多的获得感、满意感和幸福感。

(记者 朱艳)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