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次特殊的上门服务
2022-04-13 09:16

近日,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接到一份特殊的抵押注销登记申请,该抵押权人因关押在看守所无法完成相关文书的签名,抵押双方前来窗口咨询是否可以由抵押权人的妻子代为签字,但她无法提供丈夫的公证委托书。

“您好!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没有合法的委托,抵押注销必须由抵押权人本人到窗口申请注销。”窗口工作人员细致耐心地解答抵押双方的问题,并给了他们两个方案:一是委托公证处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公证委托;二是由窗口工作人员赴看守所提供上门服务。

抵押权人妻子表示目前因疫情原因,丈夫在关押阶段无法见面。窗口负责人鉴于抵押权人的特殊情况和困难,从方便群众办事的角度出发,立即向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并和看守所取得联系,咨询能否派窗口工作人员到看守所,由看守所民警带相关文书给被关押的抵押权人进行面签。

经沟通,看守所同意特事特办。近日,不动产窗口派两名工作人员前往看守所,经当事人现场签名确认注销事宜后,为该群众顺利办理了抵押注销手续。

(通讯员 陈夏)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