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2022-04-12 21:53

4月12日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上级相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新修订的《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富永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新锋、方飞燕、徐军飞、夏喜生出席。

富永伟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审计工作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服务大局作用强、审计监督举措实、问题整改效果好,很多工作走在杭州乃至全省前列,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富永伟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审计法》和《浙江省内审工作规定》,持续提升审计发现问题、揭示问题、整改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审计“查已病、治疑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权力行使的“监督员”,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

就做好下步审计工作,富永伟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把牢审计工作“方向盘”,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不断提升审计作为经济监督部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要坚持围绕中心,找准审计监督“着力点”,聚焦经济稳进提质、聚焦改革创新深化、聚焦民生事业发展、聚焦重大风险防范、聚焦权力规范运行,立足早、立足小、立足“治未病”,做到应审尽审、应查尽查、应改尽改;要坚持标本兼治,抓好审计整改“全流程”,用好“七张问题清单”这个抓手,做好审计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加强问题整改质量的审核把关,实行全链条动态管理,逐项整改、系统整改、协同整改、闭环整改,促进问题改到位、改彻底、改出实效,用高质量审计助推高质量发展。

富永伟对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也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千方百计提高审计干部的专业素养,深化“以审代训”,提高审计干部塑造变革能力;要永葆审计干部的清正本色,强化自我监督,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扎实、清正廉洁的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其他与会市领导也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会议原则同意2022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