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扎根消毒感控行业三十载 朗索消毒逐梦“蓝卫士”
2022-04-12 21:49

一直不变的企业蓝色医疗LOGO、消毒感控行业企业全国三甲、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单位、工信部和浙江省经信委消毒产品战略物资定点储备单位⋯⋯生产基地位于我市下涯镇的杭州朗索医用消毒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索消毒”),在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参与了数不清的医疗“硬仗”,也取得了一系列荣誉,企业一直坚守“为生命·卫健康”的使命,坚定履行着社会责任,为一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据朗索消毒董事长孙建生介绍,公司前身创立于1992年,朗索品牌则于2001年问世。三十年来,企业一直专注于医疗消毒用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截至目前,企业消毒类产品多达上百种,涉及医院环境与物表消毒、医护人员手卫生、伤口及皮肤黏膜消毒、医疗器械的清洗与灭菌等预防控制院内感染的各个环节,并且相关产品已在全国80%二甲以上各级医疗机构广泛使用。

“标准化、专业化”,这样的字眼在朗索消毒生产基地随处可见。用孙建生的话来说,这都是深深融入企业文化的精髓要义。此前,朗索消毒就参与了8项消毒国家标准的制定,而在中华医学会手术指南里,血透、口腔整治等板块也可见朗索消毒的身影。

“我们医卫人要耐得住寂寞,比如可以用学习来充实日常。”这是孙建生在不同场合经常说的一句话。于是,“学术带动销售”的路子愈发清晰,孙建生一路带领团队,在多年发展中找到了生产端与市场营销端的良性契合模式。据悉,早些年朗索消毒团队平均每年要参加200多场全国性的学术会议,近两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地面场次减了不少,但线上场次一直排满。

而从2003年的“非典”疫情,到2008的汶川地震,再到两年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朗索消毒在防疫参与单位名单上一直未有缺席,作为国家消毒产品战略物资定点储备单位,企业一直以调配指标任务为己任,从不说二话、不打折扣。记者采访了解到,生产线连轴转、海陆空多种投运模式并用、一次次主动捐赠各类医疗物资,这些方式和景象,是企业多年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家常便饭”,也助推着企业步履稳健向前进。

“疫情下的经济发展着实不易,感谢政府和有关部门一直以来给予企业的大力支持,让企业得以平稳发展。”孙建生感慨地说。在我市“工业强市”大战略支撑下,朗索消毒作为全市工业经济“大块头”下涯镇的重点企业,也是今年重点培育的拟上市企业之一,得到了全方位的大力支持,助力企业在全力争取上市的路上大步向前。

“应对招工难、快上市和企业职工就医、子女就学等三大问题,我们祭出了集中招聘会、现场协调会、点对点服务等‘三板斧’,应该说,成效还是比较明显的,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扫清了不少障碍。” 下涯镇镇长诸葛林表示。

当前疫情形势下,企业高质量发展仍是不变的主题。在各项利好政策加持下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如今的朗索消毒已发展为门类更为齐全的国内消毒感控行业领先企业,并在全国多地设有分支机构。对于未来发展,孙建生也是充满信心,表示会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继续追逐企业“蓝卫士”梦。当然,建德2321平方公里大地上,还有许许多多数十载坚守主业的企业,他们或已在上市征程中,或还在“默默无闻”,但也正是这些经济基本细胞的贡献,支撑着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航母”乘风远航!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