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查处全市首例为无合法来源证明成品油经营行为提供仓储便利案
2022-05-10 10:55

为进一步巩固建德市成品油市场乱象整顿成果,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更深一步的专项整治行动,将监管触角延伸到成品油仓储领域。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日常执法检查时,发现一处厂房内有两只大油罐,罐内有约5吨成品油。经了解,成品油归属刘某,但现场无法提供储油罐中成品油的合法来源证明。执法人员当即查封两只储油罐,同时对罐内成品油进行执法抽检,并随即对刘某进行立案调查。

据调查,刘某存放成品油的储油罐和场地均系向章某租赁而来,且章某明确知晓刘某储油售油行为。根据《浙江省反走私综合治理规定》第十条第(三)项规定,章某的行为属于为无合法来源证明成品油经营行为提供便利的违法行为,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章某进行立案查处,目前该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执法人员提醒,为违法行为提供帮助同样构成违法行为,也将会收到法律的规制。

(通讯员 林倩)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