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统计法治走进“建德中青班”
2020-07-29 09:43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为更有力地推动统计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近日,建德市委党校特邀杭州市统计局执法监督局丁昊副处长为2020年建德市中青年干部班开展了一堂生动、直观的统计法治专题讲课。

统计是人类用科学态度观察和对待世间万事万物的最基本、最常用的科学方法之一,人类应该以尊重科学、敬畏科学的态度加以严肃对待。丁昊副处长围绕统计数据的重要作用进行阐述,运用丰富的案例向每一名学员,深刻阐释了统计数据对于国家、社会,以及每一位普通群众的重要性。

接着,丁昊副处长重点强调了保障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的重要性和统计数据失真的危害性。为了使现场的学员有更深刻的了解,开设了“以案说法”的互动环节,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生动地反映出统计数据失真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并深深印刻在每一位中青班学员的脑海里。

改革攻坚,思想先行。一堂内容充实的统计课程,不仅让各个学员开始了解统计是立国之基础和发展之依据,更让每一个学员感受到对于“统计法”的敬畏。

(通讯员  项熔)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