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建德民政组团赴岑巩县开展对口扶贫送学活动
2020-08-24 16:55


近日,建德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组织一行人顶着烈日赶赴岑巩县,开展了为期4天的对口扶贫送学活动,帮助岑巩县培训社会工作者与养老服务人员,并利用休息时间走访社区,与当地社区工作者充分交流、探讨当前社区服务的重点和难点。

发展社工,助力养老,是做好民政事业的基础性工作。近几年,岑巩县经济快速发展,对于养老服务及社会工作人才培育体系的需求日益迫切。

了解到此情况,建德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及时组织了新安江街道社会工作师、杭州市社会工作督导助理、浙江省“千名好支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建德市民政培训中心教师等各方面领军人才,齐赴岑巩“送课程、送培训”,内容涵盖《社会工作者心理健康基础知识》《社区治理与“开放空间”技术作用》《发展社会组织,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推进乡村微自治、构建乡村善治新格局》与《老年人急救常识》《护理技能指导(实践操作)》《老年人心理健康与陪护技能》等各方面专业知识。

现场教学氛围非常融洽,社区实务、社团培育、基层治理、开放空间技术运用、社会组织服务建设与社工经验分享,帮助学员打开思路,激发创新理念;村级组织培育、产业发展和美丽村庄建设,让学员们了解到乡村善治美好愿景。

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普遍认为对自我的认知有了更为全面的、具体的了解和发现,这种发现将促进他们在今后的社会工作中保持客观中立、带着感性和理性开展工作。

8月20日上午,团队中的三名同志代表送学团队,在岑巩县民政局邓有光副局长的陪同下,前往岑巩县客楼镇毛湾村慰问困难户刘红刚,他与父亲均为残疾人,母亲又在今年4月因车祸去世,肇事者无能力赔偿,两父子的生活极为贫苦,离去时,三名同志留下了1000元慰问金。

此次建德市培训团队用新颖的教学理念、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的组织形式为岑巩县下一步社会工作人才、养老服务人才培养体系完善助力,不仅体现了两县市间的特殊友谊,也体现了一份难能可贵的社会责任与担当。(通讯员 梁建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