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荣获“长三角自驾游示范目的地”称号
2021-04-25 09:18

日前,第二届长三角自驾游产业发展大会暨2021中国大运河“驰骋文旅”启动仪式在江苏省镇江市举行,我市被授予“长三角自驾游示范目的地”称号。

据悉,此次活动由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联合镇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充分宣传大运河沿线文化旅游资源,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掀起“后疫情时代”自驾车旅游新高潮。活动为“长三角自驾游示范目的地”“长三角自驾游红色精品线路”“长三角自驾游推荐民宿”“长三角自驾游推荐餐饮场所”“长三角自驾游推荐汽车服务企业”授牌。会上,我市与江苏省句容市、安徽省庐江县、上海市光明田原被授予“长三角自驾游示范目的地”,为浙江省唯一上榜城市。

近年来,来我市游客中自驾游占比逐年增长,尤其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周边游、自驾游、周末游强劲复苏,发展成为我市旅游的新亮点和新增长点。我市生态优越,森林覆盖率达76%以上,绿化率达95%以上,是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2020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60天,优良率为98.1%,居杭州市第一位。我市依托生态旅游资源优势,不断优化旅游市场,充分挖掘和发挥自驾旅游优势,为自驾游群体提供更多元化的休闲度假体验,更优质便捷的旅游服务。2020年,我市策划了绿道骑行游、山地徒步游、原野赏花游等十大类20项健康游产品,推出了多条精品自驾线路;联合杭州交通91.8电台举办了欢乐游杭州建德千人自驾活动,第十九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7017新安江青岛啤酒节等活动,推出了中国首个雾中剧场,大型沉浸式实景演艺——《江清月近人》、杭州富春方外溪西畈酒店、景澜新安江宿度假酒店等新产品新业态,进一步打响我市自驾游旅游目的地品牌。

(通讯员 顾伟梁)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