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沿着高速看中国”大型新闻行动走进建德航空小镇
2021-04-28 15:57

近日,“沿着高速看中国”天目新闻采访团,沿着沪昆高速(浙江段)走进建德市唯一一个站点——建德航空小镇,通过采访报道、纪实游记等方式,全景展示航空小镇的红色文化、风土人情以及通航产业发展成果。

据了解,“沿着高速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宣部组织央媒和天目新闻、澎湃新闻、红星新闻、现代快报等4家地方新媒体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天目新闻作为深度参与此次活动的4家地方新媒体之一,分时段从浙江启程展开报道。

在小镇展厅、横钢纪念馆、火车主题广场,采访团感受着小镇的历史文化底蕴,在新联航空科普中心、飞行广场等地则感受到小镇的年轻与活力,期间采访团还与通航机场负责人、寿昌镇横山社区居民、入驻小镇的企业主等不同群体进行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建德航空小镇立体交通网建设情况。

“目前看来,航空小镇入驻企业在浙江省通航产业发展过程中占比较高,产业链较全面,涵盖生产、制造、商业飞行、应急救援等业务。依托这样好的平台,入驻企业发展得都非常不错。”杭州新联通航有限公司总经理姜路军如是说。

据悉,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拥有范围广达5700平方公里,高度在2700米以下的全国最大固定低空飞行空域,是浙江省唯一一个拥有1200米跑道的通用机场。建德航空小镇利用这一优势,创新激活原横山钢铁厂闲置资源,围绕通航制造、通航服务、通航文旅三大板块全面发力,构建了以高速、高铁、航空为支撑的多式联运立体交通网,成功获批全国首个省级低空飞行服务体系建设、浙江省交通强国建设及国家级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等多个试点单位。

截至目前,航空小镇已开通建德至舟山、黄山、镇江以及上海金山的四条航线,率先织起长三角区域通勤旅游航线网。下步,建德航空小镇将围绕“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的规划和布局,开通更多低空航线,随着机场改扩建项目的深入推进,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未来将会引进更多机型、更多通航公司入驻航空小镇。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