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山改水田种水稻 向山地要粮食
2021-06-09 10:07

6月7日,在大同镇垦造水田现场,插秧机在播种水稻、无人机在进行病虫害防治,这是市青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山改田上种植水稻,向山地要粮食。


建德市青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国有企业杭州两山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青润公司发挥国有企业生力军的作用,致力于盘活土地资源和改善山改水田抛荒及土壤等级升级,推动农业资源永续利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市青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李朝辉表示,公司今年承租2000余亩垦造水田的种植项目,从生产、加工、销售等全环节监管系统建立从农田到餐桌的检测管理体系,致力于生产出最原生态的农优产品,让人们吃到最放心的有机绿色产品,同时确保项目长期有效稳定,发挥最大效益,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助力乡村生态旅游振兴。


新垦造出的水田因从未使用过化肥、农药、除草剂等人工合成物质,为生产种植健康无公害有机水稻提供了有利条件。目前,青润公司正在开展土地整治项目耕地质量有机质测定、土壤改良提升、优质稻品种试种、推广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制定完善各类有机产品生产操作规程等工作,同时建立健全我市土地整治项目后期管护机制,持续提升地力,种植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天然有机食品,把建德丰富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记者:邵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