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上买药能刷医保了
2021-10-13 15:58

近日,我市正式上线杭州市网上购药医保在线支付试点项目,杭州市内参保居民在网上购买包括感冒冲剂、维生素C泡腾片等自费OTC药品,可以使用医保历年账户余额,不用跑药店也能享受到医保结算服务。(请看报道)

网上下单买药、医保线上支付、快递配送到家,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市医保中心已经与杭州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有限公司建德严东关路店、杭州怡生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健安连锁店和巴萨连锁店三家零售药店签订了《定点零售药店“互联网+”医保在线结算补充协议》,正式开启“互联网+”医保结算服务模式。

市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科科长张红平表示,现在开通的“互联网+”医保结算,跟原先不同的地方是原先线上购药是全部自己付钱的。开了医保结算之后,可以通过我们医保电子凭证,购买自费的OTC药品,但是只能是限制医保的历年账户,当年账户是不能买的。带来的便利就是不出家门,就可以通过支付宝、饿了么网站、淘宝网等平台购药,然后配送到家。

如今,有购药需求的杭州参保人员,只需打开手机,即可完成医保在线购药结算全流程。

杭州怡生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经理唐益平表示,最简便的方法就是通过支付宝的界面里面找到医保电子凭证,医保电子凭证的界面往下拉有一个杭州医保网上购药,点击进去以后就会显示距离你最近的药店,进入选择药品下单即可。淘宝上要在首页搜索药品的名字,然后选择有“杭州医保”标识的店铺进入下单。

当前,我市线上医保药店仅支持支付宝和淘宝网两个平台下单,后续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结合国家和省市有关规定,逐步扩大服务范围。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