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周日或迎小雨 近期雾霾出镜率提高
2021-12-09 16:53

近一周以来,没有一场像样的冷空气影响我市,天气连晴干燥,气温持续回升,雾霾出镜率提高。而未来一段时间,唯一一场降雨可能出现在本周日,届时气温将有所下降。

本周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意味着冷空气会越来越猛烈,出现降雪的概率逐渐增大。不过,我市最近的天气一反常态,阳光每天上岗,午后温暖和煦,最高气温18—20℃,从体感上看,仿佛回到深秋时节,暖洋洋的气息一点都不给“大雪”节气面子。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10日)晴到多云,气温7~19℃;周六多云到阴,气温7~19℃;周日阴有时有雨,气温8~12℃。本周日受较弱的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我市将有一次弱降雨过程,并伴有降温和风力增大。等到下周初,最高气温就会降至10℃出头,重现寒冬状态。

干燥少雨的天气格局,给了雾霾“见缝插针”的机会。这几天早晨,都是大雾首先登场,随后太阳露脸,但能见度依然不高,肉眼看空气是灰蒙蒙的,这就是霾。而下周的大部分时间依然晴多雨少。所以,这些天出现雾霾的概率依然较大,不论是出于防疫还是天气方面的考虑,大家都要记得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市气象台提醒,近期天干物燥,气象火险处于最高等级,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同时,连晴天气导致蒸发量大,土壤含水量明显减少,应密切关注土壤墒情,及时浇水,合理追肥,加强越冬作物的管理。

image.png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