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第四届竹篾匠技能竞赛在大同镇顺利举办
2021-12-09 09:31

近日,建德市第四届竹篾匠技能大赛在建德市大同镇永平村文化礼堂举行,来自全市的13位竹篾艺人在现场展示技艺。本次活动由中共建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德市总工会、建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同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大同镇总工会承办,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工匠精神,更好地挖掘、保护、培育乡土人才,传播和创新传统工艺。

整个比赛分为两个环节。一是成品展示,竹篾匠向评委及观众展示自己最得意的作品并由评委打分。二是现场竹篾技能比武,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制作竹制品火囱。

在宣布比赛开始后,竹篾匠师傅们纷纷摆开阵势,竹丝在匠人手中翻飞,或细或粗,或宽或扁的竹丝旋转、弯折,一道道工序,成就了一个个产品。展示产品中花样百出,手艺人的心思在他们的作品中得到深刻体现。一个个精致的工艺品,令观众赞叹不已。

第四届建德市竹篾匠技能竞赛还迎来了特殊的选手,他们是来自大同镇上马小学学生凌羽帆和蓝静祺。这两位选手是跟着大同镇竹源村的竹篾匠老师傅凌土生学习竹篾手艺的。这次技能大赛他们也来现场参加比赛,现场观摩和学习前辈师傅们的手艺,感染手艺人的匠人情怀,传承竹篾匠技艺。

image.png

image.png

(通讯员 王亚云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