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建德水利项目“1+N”远程异地多点评标成功
2022-04-29 12:00

4月28日,杭州建德市杨村桥镇长宁溪、宅边溪河道整治工程作为全杭州地区首个水利类“1+N”远程异地多点评标试点项目,顺利完成开标和评标。

该项目概算投资449万元,招标信息发布于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至投标截止时间,共有302家单位参加投标,成功导入标书单位301家。评标主场设在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德分中心,评标专家5人,按照副场最大化原则电脑随机抽取了5处副场点位,杭州市本级、建德、钱塘、滨江、上城五地交易中心,然后同步抽取评标专家组成评标委员会。评标委员会通过远程在线、异地分散评标方式,共同完成了这场远程异地多点评标。

杭州建德市水利项目远程异地多点评标系统,经多方多轮构建和测试,系统建成后达到了“专家随机抽取、远程分散评标、全程见证监督”的评标新模式。

 一是解决了偏远地区专家资源匮乏、特定领域专家数量有限的问题。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各地评标专家和交易中心评标设施、场所、监管环境资源共享,最大限度的统筹了区县(市)专家评审力量。尤其是建德作为杭州西部县市,通过“1+N”远程异地多点评标,组织杭州市各区专家参与评标,进一步提升了评标的质量和效率。

  二是可以有效预防廉政风险,防止围标串标行为。一方面按照副场最大化原则随机抽取副场点位,解决了“熟脸专家”、评标专家被“围猎”的廉政风险;另一方面监管部门通过电脑,结合影音设备对评标全过程进行监督,并通过保存评标过程影音,实现事中事后监管,提高了监管效率。

 三是让“数据多跑腿,专家零跑腿”。“1+N”远程异地多点评标利用信息化手段完成评标,进一步推动我市水利数字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通讯员 胡建红)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