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西社区:用心的普查员 操心的儿媳妇
2020-12-01 09:01

11月28日,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统计员陈群仙又在社区加了一天班,在指导完成最后几户长表录入后,她又开始户籍地补报、低龄人口补报、居住地复查及补报等工作。

陈群仙是社区的一名统计员,主要负责这次人口普查工作,府西社区共有42个普查小区,时间紧,任务重,加上辖区内流动人口多,居住人员的信息比较复杂,大大地增加了工作难度。自10月初入户摸底调查启动以来,陈群仙 “5+2”“白加黑”马不停蹄地开展工作。作为一名普查指导员,遇到普查员提出的各种问题,她总是耐心地给予解答,遇到自己不确定的问题,就积极地向街道人普办工作人员请教后再及时反馈给普查员。

入户摸底时,有些住户要很晚才回家,陈群仙就陪同普查员一起上门等到住户回家后再进行摸底登记,结束后回到家已是深夜。碰到一些住户不了解人口普查政策或不太愿意配合的,她就耐心宣传政策,反复劝导,直到取得住户理解。每天除了忙工作,陈群仙还会时刻关注着街道人普工作微信群发来的信息,以便及时将工作任务传达给每位普查员。

“很愧疚!公公生病,我都没有时间细心照顾。”陈群仙70多岁的公公今年6月初突发脑溢血,在建德一院手术后又送往浙医二院,在脑重症监护室呆了25 天才苏醒,现在只能瘫痪在床,不能自理。陈群仙怕婆婆劳累,10月底公公出院,孝顺的她又把公公接回家照顾,由于丈夫单位工作也比较忙,每天陈群仙除了忙人口普查,还要负责一家老小的生活起居,有时只能在午饭时间或者晚上下班后才回去照顾公公,为公公亲自做饭、喂饭、做按摩,进行康复锻炼。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作为一名人口普查员,陈群仙奔波在社区一线,用柔弱的肩膀为“大国点名”贡献力量;作为一名儿媳妇,她孝敬长辈,善待老人,展现了一名普通女性淳朴真诚的美丽形象。

(通讯员 郑迎春)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