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正能量 胥江村两村民获“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2019-04-15 10:44

4月4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乾潭镇胥江村村民徐俊、徐志林“建德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以表彰两人在他人溺水、生命垂危的紧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溪水将落水者营救上岸的行为,彰显见义勇为精神,弘扬时代正能量。

2018年9月14日下午4时30分,乾潭镇胥江村村民蒋新兵在胥江村蒋家畈自然村桥下溪中捞水草,不慎滑入深水区,导致溺水,生命垂危。

水流湍急,平均水深近2米,情势危在旦夕。在这紧急时刻,正在河边游步道散步的徐俊、徐志林正好路过,见状奋不顾身跳入湍急的溪水中,合力把蒋新兵营救上岸。

蒋新兵因溺水脸色发黑,呼吸困难,随后赶到的村医第一时间对他进行了心肺复苏施救,为抢救争分夺秒。及时赶到的120救护车将他送往乾潭卫生院急救,挽回了蒋新兵的生命。

(通讯员 潘卜瑞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