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暴雨中抢险不慎丢包 热心公交司机帮找回
2019-07-15 16:44

暴雨中组织抢险救援,期间不慎弄丢了随身携带的挎包,怎么找也没有找到,我市某国有景区负责人一度都不抱有希望了。可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当她再次拨通自己手机的时候,捡包的好心人现了身。 

事情要追溯到7月13日,当天下午三点多,因持续暴雨,新安江水位快速上涨,临江的新安江景区全体工作人员都坚守岗位,一边部分有序接待,一边开始转移船只。这一天,景区负责人程某都没有空闲,一直到傍晚时分,雨量转小,情况相对稳定。程某这才意识到,随身携带的挎包弄丢了。“包里有刚买的新手机、银行卡两张、钥匙一串,还有一些重要资料,发现包丢了当时我真的急坏了。”事后回忆当时场景,程某脸上依然看得出焦急神情。 

随后,程某沿着之前行进的路线反复寻找,但一无所获。到四点多再打电话回去的时候,电话接通了,是8路公交车驾驶员张志云捡到了,原来她也一直在等失主来电。就这样,程某的挎包失而复得。 

记者手记

很多人都或多或少丢过东西。包包丢了,损失了钱财是小事,而证件和相关资料丢失最是让人头疼。新闻里的当事人是幸运的,在已经不抱希望之时失而复得,比起这样的惊喜,我们更惊喜的是热心公交司机的做法。

在捡到东西时,能够站在丢东西人的立场上想一想,该怎么做,就立刻会有答案。当前我市正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希望这样的暖心事迹继续在小城上演。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