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子办证“增龄” 找工作 民警慧眼识破
2021-11-01 15:53

2021年10月27日上午,新安江派出所基础防控中队开展日常出租房检查时,发现一名女子在要求其出示身份证核查时神色仓皇。辅警顾全立即对其身份证进行仔细核对,发现该女子涉嫌冒用居民身份证,随即将其传唤至所里进行调查。

经了解,该女子蒋某系湖南人,年仅15周岁,一个人刚来到建德务工。由于年龄太小,为了能够顺利找到工作,蒋某便动了歪脑筋,托人办了张假身份证,篡改了身份信息,并用这张假身份证申报流动人口登记。

蒋某天真的以为身份证留在老家就能逃过民警检查,然而,假的真不了,其冒用身份证的行为很快就被民警识破。经审查,蒋某对其冒用居民身份信息的事实供认不讳。

最终,鉴于该女子未成年,民警对其进行口头教育,收缴假办身份证,并帮助该女子返乡。

警方提醒:使用虚假身份证件、盗用身份证件罪,在依照国家规定应当提供身份证明的活动中,使用伪造、变造的或者盗用他人的居民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情节严重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通讯员 徐璐)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