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委员持续关注民生实事
2020-11-27 13:58

自2014年梅城镇启动第二批农村住房改造以来,由于涉及面广、历史遗留问题复杂等众多原因,参加住房改造的农户一直未得到安置,最早拆房的农户甚至已在外租房有七年之久,老百姓对此反响强烈。如果得不到妥善的解决,很有可能会引起社会稳定问题。

政协梅城镇工委的委员们一直非常关注这件事情,在安置房未竣工之前,便多次对新城B区块安置房建设项目进行督查视察;交付分房之前,委员们还建议组织开展安置户看房验房活动,让安置户近距离熟悉安置小区情况及周边环境,吃下“定心丸”。今年9月份,终于迎来分房的日子。在正式分房抽签现场,安置户按照现场签到、顺序号抽取、房签抽取的流程进行,现场抽号、当面唱号、现场确认。在整个过程中,政协委员们都在现场全程参与了监督。

在分房之后,针对安置户最为关注的“什么时候交房款、交钥匙”问题,委员们又积极进行对接并做好解释工作。据悉,自10月20日正式办理交房手续以来,已有70%以上的安置房完成房款交纳并拿到了新房的钥匙。看到安置农户拿到新房钥匙时那高兴的笑容,委员们也备感欣慰。

(通讯员 徐惠珠)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